时间鱼

游走在时间里的鱼

关于“爱哭鬼”

又名「金属男人柔软的一面」


又名「心疼我们的团长大人」


※按时间线考据纯整理,禁转到微博等平台,禁扰真人,请圈地自萌!

※凭印象记忆,收集,考据,相关有参考信兽吧纯情五月天考据贴,会注明楼层,欢迎纯情人去看帖,更多惊喜!

※部分旧闻出自林七太太《为爱而生后记》考据的早年旧闻,会注明出处,欢迎纯情人去看文,更多惊喜!

※无图纯文字纪录,欢迎指出错误及考据补充!


前言,一直覺得怪獸超可愛,怎麽說,這一種可愛絕不是單單外表上,而是一種性格上無意識散發出來的可愛。

正如阿信形容過的「粗獷和細膩,可愛又暴力」充滿了反差萌。


高中愛玩音樂愛講粗話很臭屁數學滿分的學霸,每天五點起床學習,字超好看。


(有過一段時期)不愛穿內褲因為這樣子很Rocker,Rocker不在怕啦。


(早期)作風豪邁,果奔舌吻後來被人各種調戲+強吻(???)


很MAN很搖滾的金屬男人     卻很會夾娃娃,收藏了一櫃子的戰利品,最喜歡粉紅色暴力熊。


私底下很糙漢,非常隨和      卻很愛貓 十足貓奴且十分盡責的鏟屎官。


抽煙喝酒                              卻有一手好廚藝。


亢奮,大大咧咧                   心思細膩,關心每個團員的情況,也很照顧後輩。


孩子王氣氛王                      其實怕寂寞,總是最後一個走。


酷酷帥氣外表                      其實小太陽,臉上笑容最多的就是他。


鋼鐵男子                             →既堅強又溫柔体贴,會幫團員蓋毯子。


讓人意想不到的168            志氣可是有臺北101那麽高哦:)


正如主唱大人曾說過「愛上怪獸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3

2001/12/27 《你要去哪裡Live全紀錄》 CD發行,文中平安夜怪獸一個人淋雨抱著母帶回錄音室的情形,取材自怪獸自己的回憶:在這兩年間﹐我只有一次有想哭的感覺﹐那時候「你要去哪裡」的母帶混音完成﹐大家都不在﹐我不但得一個人做抉定﹐抉定這張東西可不可以﹐就連做完混音以後﹐也是自己抱著母帶離開﹐我記得那天剛好又下雨﹐我沒有帶傘﹐為了不讓母帶淋到雨﹐我只好把母帶揣在懷裡衝到街上﹐那時候真的有種很想哭的感覺。出自 <為愛而生後記>


2003/10/31 從美國傳回母帶最後混音一切OK消息時,怪獸抱著兩名技師激動地哭了,團員也哭成一團,阿信昨天在預購的見面會上還透露,他與怪獸打了一個賭,但他賣了個關子,答案要在本月16日才公布。阿信尤其心疼怪獸的處境,怪獸遭逢母親生病昏迷、感情觸礁的低落情緒,卻又沒日沒夜地慘與專輯製作,心情上得在私事與工作之間拉扯尋求平衡點,這段期間可說心力交瘁,非常煎熬,命都搏出去了。出自 <為愛而生後記>


2003/11/11 《時光機》怪獸則表示,新專輯製作過程中因為心理壓力很大,加上媽媽健康狀況不穩定,在製作過程中好幾次都很想哭,如今專輯完成,讓他如釋重負。出自<為愛而生後記>


2004/11/08 「五月天」的阿信也是在金馬影展看了「青春電幻物語」後大為感動,他說:「心裏某些柔軟的部分本來快要老化死掉,看過片子後像被用力追了一拳,又活過來了。」阿信後來拖了怪獸再去看一次,結果怪獸哭得奇慘無比,「散場時還不準我看他。」阿信笑說。 <考據樓1508>


2005/01/01 怪獸找爸爸借錢買吉它,掛上電話後大哭,取材自《真情指數》和其它訪談;出自<為愛而生後記>


2005/03/19 #臺中FH當我們混在一起演唱會#結束後媒體把焦點都放在五月天成員的各自緋聞上,,讓辛辛苦苦當制作人的怪獸心涼了一半,看過報道後忍不住哭了起來。出自<為愛而生後記>


2005/03/31 主唱再一次被問緋聞時說「上次慶功宴那樣說,是因做完3場演唱會本來很興奮,沒想到大家關心的是我們的緋聞。怪獸因此難過好久,我也不想加入這個話題。」出自<為愛而生後記>


2005/05/24 #完全娛樂五月天麻辣豬頭王#主唱在所有的問題選項上都選了團長,其中包括團員中誰最愛哭?「怪獸哭只有我們看得到,哥兒們看得到,怪獸他其實很MAN啦,大家一起完成一件事情,然後很圓滿,很成功,他可能才會讓自己暫時的流下一滴眼淚,我們那時候交母帶的時候,就是自己在聽晚安地球那一首歌,然後就不小心進他房間,發現他在...然後像這次FH完成後...沒有..其實他不會哭,他就是眼眶泛紅,忍得很辛苦這樣子,鋼鐵男子」


2007/01/12 #HIT FM#主唱談米老鼠,團長在低潮時創作的歌曲,主唱知道他的狀況,聽到DEMO團長哭了,「他很遜,經常哭」「誒 搞不好他會哭誒」。


2011/09/27 團長開通了FB 被主唱/貝斯手披皮發的第一條是「有了自己的粉絲專頁,以後再也不用哭哭了喔!壓比!」


2012/01/01 #臺北小巨蛋體育館#怪獸在跨年那天深夜,壓力應該已經蹦到極點,我跟他在清晨時分的對話,讓我覺得自己像在做心理咨詢,不斷安慰他。 一會兒他說每次跨年完阿信就壞掉了,又說好多天連續表演都超過幾個小時,超越了體力和耐力極限,之後有空冷不防丟了句「然後就有人覺得五月天這樣表現是個爛團」,我越聽越不對,覺得這消極態度不是我認識的怪獸,他才回一句:「今晚有喝……多一點……」 <考據樓82>


2012/06/24 #金曲獎臉書#  團長 「謝謝,再謝謝,還有謝謝~另外,那位請大家不要安慰他的同學,好多人紛紛留言給我說他是在講反話,他一定有在偷偷流淚。雖然我個人是絕對力挺團員的發言,但有時候也得順應民意...請大家去他臉書塗鴉墻幫他加油好嗎?GO!!!」


2012/06/24 #金曲獎臉書#  主唱回應「好,金曲獎慶祝結束,今天為[團團團團團之樂團的時代來臨了]暖身!*管理丸辛苦了*其實怪獸昨天大哭很傷心需要加油的是可憐的團長*」            

              

2014/11/05 -宣傳電影逆轉勝-團員們一起來幫團長站臺,團長感動眼眶發紅。<考據樓1308>


2016/07/23 團長發博關於《後來的我們》

「有些歌聽了以後會哭,有些歌是寫完時就哭,而「後來的我們」是我在寫    之前就哭好了。」

「有天,在沮喪與自我懷疑的情緒到了頂點的時候,

   我流下了眼淚,腦子裏卻出現了「然後呢」的第一段旋律。」


2017/01/02 團長發博關於媽媽「雖然,在每天唱任意門時還是會忍不住落淚,幸好下一首總是有半首歌的暗燈時間,足夠我重整旗鼓,繼續跟大家創造一個個充滿歡笑與感動的夜晚」  <T_T真心疼..>


2017/06/24 金曲獎上最佳作詞人獲獎發言時,團長在臺下抹去眼角淚水。


2017/07/21 團長轉發五月天微博自傳發行周年紀念

「去年專輯完成那天,照著曲序聽了一遍。已經記不得那是完結還是重生的感覺,也記不得那是感動還是沒睡打哈欠的眼淚。這張專輯有沒有好好陪著你們的這一年呢?珍惜有音樂相隨的每一天,珍惜有團員相伴的每一天,珍惜有知音相惜的每一天,自傳生日快樂。西安氣溫很高,來參加的朋友注意防暑哦!明天見!」


2017/11/26 #人生無限公司 多倫多站

主唱在最後一首歌倔強時突然停下來為團長唱生日歌,祝福加油打氣,團長驚喜感動眼眶泛淚。



------------------------------------------------------<3


2004/11/05 《讓我照顧你》阿信詞,怪獸曲

「坐在我身旁 你的心傷 不懂 我也不想 但你的眼淚 下在我心臟」

「回家的太陽 紅著眼眶 心疼 你的模樣 影子的悲傷 也變的更長」


2016/11/20 主唱發博宣傳《好好》

「所謂故事,

   都是已逝光陰裡的殘篇。

   發現的那天,我們都哭了。」


關於《好好》

「你是那個痛哭得毫不保留的我,我是那個有話沒說出口的你;

   所謂的相似,有時是不著痕跡的互補;

   時間過去,於是明白那些簡單風景,是多麽被低估了。」



※整理這篇的原因


哭並不是一件羞恥的事,這跟生理心理及環境有關,淚點的高低,性格的差異,經歷的事情,正如早期火爆浪子的石頭,後來其實是團員中最容易感性愛哭的人。


人隨著成長,哭的就越少,哪怕有這樣的時刻,也會盡量隱藏起來。


現在的他們已經鮮少展露這樣的一面,所以小心的把這些整理起來,也許能夠讓我們稍微了解他不一樣的一面。


開心時會哭,難過時會哭,寫歌時會哭,他就是這麽一個鮮活感性的人。


做事情超認真,非常重感情,非常講義氣,總是把自己內心深處的傷隱藏起來,留出微笑給大家,主唱一次一次對他唱假快樂,我們都知道那不單純是個梗,我們都希望且認為他值得真正的快樂。我們的團長大人:)


「只期待後來的你 能快樂 

   那就是後來的我 最想的」 

                            《後來的我們》


评论(15)
热度(36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间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