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鱼

游走在时间里的鱼

为蔡老师疯狂打电话!!!

又名:银河的自我修养?!

又名:贝斯手的喵喵喵?!


※按时间线考据纯整理,禁转到微博论坛等公开平台等,禁扰真人,请圈地自萌!

※凭印象记忆,收集,考据,相关有参考公开平台相关视频以及信兽吧纯情五月天考据贴,会注明楼层,欢迎纯情人去看帖,更多惊喜!

※本整理帖不提供视频图片相关链接,如有需要,请凭日期名称及关键字查找,部份已有标明楼层及相关微博名。

※无图纯文字纪录,欢迎指出错误及考据补充!

※不定时更新XD


「我站在你左侧,却像隔着银河」

论著名毒舌尖莎嘴真相帝又是如何在各种高强度闪光弹下存活下来还变成神助攻一号手,稳稳高坐XS最大粉头。

今天把话筒交给银河蔡巨巨,一同探究银河的形成并非一朝一夕。

让我们紧跟蔡老师步伐,疯狂打CALL吧~


个人最爱的莎莎大人十大经典语录

TOP10 「吉他手和主唱根本是沒辦法理解的」

TOP09 「他跟怪兽的」

TOP08 「没有我们,只有你喔」

TOP07 「没有我怕你们有人偷结婚」

TOP06 「怪兽是他最大的拥护者,他不买衣服的,只穿阿信的衣服」

TOP05 「你一直拍怪兽啊!还会是什么!我每次相机给你 你就一直拍怪兽一直拍怪兽」

TOP04 「要相亲相爱~」

TOP03 「阿信和怪兽在一只雨伞下 上面有个小爱心~」

TOP02 「我管你是不是女生 你就是他女朋友」

TOP01 「因为他们两个今天晚上就可以一起睡,那样明天就可以互相叫醒对方了」


不知道你心中的十佳呢?

——————————————————————————<3


2001/07/14 #五月天廣播特輯

莎莎:「我印象深刻的也是怪獸歌迷送的一只頑皮豹,後來怪獸一直抱到現在,睡覺也在抱,他沒抱的時候,阿信也會把它放到他身邊去。」


2003/11-12 #主唱在《而我知道》街頭簽唱會被歌迷拱和團長親親

莎莎:「這個其實我也蠻想看的,雖然我知道這個要求很過份,可是生日嘛,一年只有一次對不對

歌迷狂喊親親,然後主唱大人就身體力行了。


2004/04/03 #五月天-心有靈犀-01:25:20的地方他們在聊《而我知道》

主唱就說到了每個人都會有一個印象很深刻的十七歲的夏天,比如第一次嘗到了啤酒的味道。這還不是重點,重點是接下來主持人就總結性地說「那所以基本上就是你們共同分享阿信的歌詞裏面的一些情感」,主唱就說「我沒有……」還沒有講完莎莎就插了一句說「他跟怪獸的」然後五個人就了然地笑了起來。<考據樓691>


2004/07/16 #五月之戀電視特輯-主唱一直在拍團長

莎莎嗆主唱「你一直拍怪獸啊!還會是什麽!我每次相機給你你就一直拍怪獸一直拍怪獸」  

主唱(靦腆)「看一看嘛,不見得不好


2004/11/26 #五月天瞎趴百分百-團長在介紹自己T恤上的吉他PICK便利貼時,主唱突然伸手襲胸正中點點,團長噢~的一聲,後來莎莎也趁機在團長身上大摸特摸,被團長一手拍開「不要再摸了啦 很不舒服欸


2007/01/15 #MTV我問大明星-粉絲提問想捏團長屁股,主唱表示對這一題比較有興趣

莎莎:「為什麽想捏怪獸屁股,眾所周知,其實怪獸屁股其實蠻翹的

主唱:「很翹~

主唱強行把團長推出去,後來有人提議讓莎莎代替捏一把,莎莎捏完還調戲的拍了一下,緊接著被主唱推出了鏡頭外


2006/03/01 #完全娛樂,主唱宣傳HBO,面對團員們的爆料,最後只對團長說「怪獸,你要是敢捏造的話,你也有很多秘密!」ps 此條與下條對應


2007/08/16 #Fun4五月天丁噹宣傳長沙離開地表-主持人Q團長身上有沒有鮮為人知的秘密,團長說沒有「我的秘密都一定會讓團員知道,我這個人不保守秘密的」莎莎:「我沒看過他身體我不曉得。


2007/08/16 #Fun4五月天丁噹宣傳長沙離開地表-主持人Q丁噹:組合中誰最適合男扮女裝。丁噹毫不猶豫的說團長,因為眼睛大大的打扮成女生會很漂亮。主唱在旁邊一直一直說「真的真的,我看過」。莎莎「我看過他男扮女裝,其實是真的很甜」,主唱繼續附和「很不錯,真的」。 團長嗆莎莎:「你是吃過哦!甜咧?!」還沒有出道時就扮的女裝,主唱表示「從十年前開始,然後每個月都有一次~


2007/09/09 #完全娛樂五月天離表下-主持人問:「如果阿信以後結婚的話 他是在家裏怕老婆型的 還是老婆怕他型的 ?」主唱非常明顯地看了團長一下!然後莎莎回答說「這我真的不知道誒。」主持人就說你是不敢回答 還是怎樣?後來莎莎就說,「我不會不敢回答 ,他其實還蠻怕的啦!」<考據樓1170>


2007/09/23 #西安宣傳Benq-團長坐中間低頭玩相機,信左莎右,莎莎把話筒遞給主唱時,主唱把電線在團長脖子上纏了一圈,下一題又轉給莎莎,采訪最後莎莎很懂的再把話筒交給了阿信,於是電線又纏了一圈,XS緊挨。


2008/10/24 #明報,截選內容:吐槽歸吐槽,瑪莎還是很有義氣地跳出來為阿信打圓場:「大家除了音樂之外都有各自的發展,像阿信的服飾品牌就『惠我們良多』,怪獸是他最大的擁護者,他不買衣服的,只穿阿信的衣服,有時候我們演唱會跑通告沒有時間洗衣服,也通通都靠阿信老板友情贊助,哈哈!」<考據樓106>


2008/11/27 #大明星電臺通告-錄制專輯最搞笑的深刻印象

莎莎:「第一天錄音的時候在日本那個錄音室下大雨,傾盆大雨,像天空有人拿水桶在那邊潑,然後大家到錄音室的第一天就全身都濕掉了。不過那天那個怪獸濕的最徹底...」

主唱:「哇哦~~」

莎莎:「T恤呀 褲子呀 全都濕了 然後後來是拜托那個同事去便利商店幫他買一條那種四角褲..」

主唱:「什麽是同事~不過就是我嘛~

莎莎:「哦對對是你~你去便利商店

主唱:「而且我本來沒有濕的~我就去幫買那一趟就濕了~


2009/05/22 D.N.A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場-主唱擺弄玩獅子尾巴後示意莎莎,莎莎把團長勾過來,然後在他身上模仿比劃主唱剛才的動作,從頭摸到.........(咳咳)團長笑著推開了莎莎。


2010/04/21 #天籟村-藝人突擊

主持人Q團長「那如果你是他老婆的話你會怎麽辦」

團長笑:「誰要當他老婆啊 這是什麽比喻啦」

主持人:「那你會管他嗎?如果你是一個女生的話,你覺得他應該比較被管嗎?」

莎莎一邊狂笑不已

石拔:「你是女生 你是女生 你是阿信的女朋友

主唱笑:「感覺好不舒服哦~」

莎莎+石拔起哄:「我管你是不是女生 你就是他女朋友

團長(害羞):「把窗戶打開 我要跳下去」


2011/05/23 #香港Just rock it

主唱:「接下來是我們團長怪獸寫的歌,怪獸只寫歌給 最疼愛的人

全場歡呼

團長:「我以為你今天是要走感性路線」

主唱:「我是要走感性路線啊」

團長:「是」

主唱:「對啊 你只寫歌給最疼愛的人

團長:「…en

主唱:「譬如說寫《親親》給……」

團長:「這個人真的不是我敢疼愛的,但是我很用心的寫了」

主唱:「那 另外也寫了…瑪莎為什麽要笑

莎莎:「沒有,我覺得你們講話沒提到我就算了,大熒幕幹嘛TAKE我

主唱:「寫了《親親》嘛

團長:「

主唱:「呃…除了《親親》以外還有

團長:「還有《親親》

莎莎:「……」


2011/09/06 #TVBS-G五月天電影首映新聞-西門釘追夢3DNA宣傳期

記者問票房過億怎麼辦

主唱:「那還是麻煩電臀王怪獸」 

團長(震驚):「啊??」

主唱又說:「你屁股很翹啊~

團長:「現在瑪莎才翹...

主唱:「好,那就是瑪莎好了

所以後來的新聞標題變成「票房破億瑪莎露臀」 <考據樓453>


2011/09/14 #康熙來了

團長:「有一次我們錄音室有一整箱,一整箱衣服這樣子,然後就隨便我們穿,然後我們就拿來當一次性的那種衛生衣來使用」 

莎莎指著團長實力吐槽:「沒有我們,只有你喔

 

2012/03/30 #MSN訪談 Q15年來相處有什麽特別難忘的事情?

主唱:「其實我們五個人除了工作之外,私底下相處的時間也蠻長的,那我印象裏頭比較深的是...(用手指了團長)怪獸。因為有時候就是我們工作結束之後,怪獸可能會在辦公室喝點啤酒這樣子,那我們就會聊天,常常一聊就會聊到天亮,還一起去吃面這樣子。」 

團長:「很多都是聊音樂,看些DVD 看些演唱會,真的要聊別的最多就是聊聊瑪莎的八卦。」    pps 此條與下條對應

 

2012/04/26 #五月天魯豫有約下-主持人讓大家說自己覺得做過的最瘋狂浪漫的事

團長:「我覺得我沒有什麽特別浪漫,我只是節目的時候,我會去買菜,然後工作人員,約約一起,一起烤肉啊或什麽的這樣子,小事情。」

莎莎:「真的啊,他很體貼,其實大家不要看他,平常就是酷酷的樣子,可是他真的是一個很浪漫的人,就是他會自己去市場買菜,然後下廚,然後請大家吃,而且他做的菜真的還不錯,我覺得做菜是一項很需要細心,跟耐心的工作,可是他雖然平常看起來,很man 吊兒郎當的...」

主唱:「我覺得其實生活中的浪漫很簡單,有時候就是沒有工作的晚上,就是買一點零食,然後準備一張碟可以看,這樣子就是非常的浪漫。

主持人:「買點零食,看個碟」

主唱:「對呀……但是不是跟他們啦。」XD


2012/11/08 #第二人生,廣告上片記者會三商美邦人壽  (全程粉紅)(24分左右)

主唱在介紹面包師傅(又習慣性地轉向這邊,餵,另一邊也有兩個團員好嗎,而且主持人還在那邊呢),話說完了,兩人就這麽對望著,整場安靜。

莎莎看不下去了,說:「主持人接下去啊!」

主持人:「我一直在想這個中間(指兩人眼神間)有什麽,我一直抓不到那個中間!

全場歡呼

主持人:「你有看到他們中間有什麽在交流嗎?我一直進不去

團長:「(羞)放空不行嗎?」

主持人:「你們有在交流嗎?」

主唱:「我們沒有在交流!


2014/02/23 #法國演唱會後采訪,主唱突然惡作劇拍了下團長大腿,害坐在沙發扶手的團長重心不穩,兩人對看笑的很開心,莎莎表情註目.<考據樓1069>


2014/04/07 #北京可口可樂活動,大家一起用可樂幹杯後,團長主唱中間隔著正在發言的莎莎,XS兩個人對視著單獨又幹杯了一次。


2014/08/04 #五月天2014JustLoveIt![擁抱]演唱會-北京#牽手謝幕的時候,莎莎做了一個請的手勢,讓團長站到主唱旁邊牽手,主唱見狀把手裏的話筒換到另一邊,空出來和團長牽手。


2014/08/19 #冰桶挑戰,XS公仔分別被鼓手和石拔拿著,挑戰前,兩人分別放下公仔,中間的莎莎特地把XS公仔放在一起說要相親相愛~


2014/11/06 世新大學逆轉勝座談會

主持人:「為什麼不自己去改詞(九號球),要去請阿信改?」

團長:「術業有專攻,要找當然找最厲害的啦!

有人問:「為甚麼刪掉瑪莎的貝斯

團長就一臉傲驕地說「因為我找到更好的~」<@ MsHoneyConnie>


2015/01/01 #高雄螢火演唱會跨年場

主唱:「像怪獸這件衣服這麽多洞洞,就好像......」(一邊拉怪獸的衣服)

莎莎:「海綿寶寶

團長一臉開心的笑。<考據樓1346>


2015/01/01 #高雄螢火演唱會跨年場 

有人cue說去年有人結婚

莎莎:「我嗎?」然後別人說「不然還有誰」,莎莎:「沒有我怕你們有人偷結婚

主唱團長「哈哈哈哈哈哈....」

莎莎:「可以了兩位兄弟,不要再乾笑了哈哈哈」 <考據樓1357>


2015/01/15 #披頭四策展大問哉PART1

歌迷:「為什麽瑪莎在臺上會越躲越後面」

莎莎:「為什麽他們會有有趣俏皮的互動,可是我在臺上越躲越後面

           你看主唱和吉他手俏皮你還不夠嗎?

           他們互動很多啊!對啊~

           沒有啦!我們大家平常還是很多互動

           只是在臺上表演時候,我還是會悶在自己的世界裏頭這樣子,比較習慣這種感覺這樣子

           我比較不習慣譬如跟怪獸兩人世界,或者跟阿信的兩人,有時候比較喜歡跟冠佑的兩人世界,我個人習慣啦~」<@幻瘋與孟曦>


2015/06/19 Rocketnews24訪談

莎莎:「明明自己的歌都不搞和音的阿信卻做了和音,怪獸應該感到很光榮吧?

團長:(笑)

主唱:「有這樣的機會真的很開心呢!這次的專輯由怪獸當主KEY,我當和音,他實際上唱過後才發現他(怪獸)作曲的曲子KEY都盡可能地飆高誒!」

團長:「我知道、我知道」

主唱:「怪獸每次每次都總是寫些KEY很高的曲子。

團長:「因為我想挑戰阿信的極限啊。(唱歌使力時)阿信的脖子只要浮出青筋就會心情很好(笑)」 <@人家有傘我有菜頭>


2016/05/23#五月天代言莫斯利安—独家完整版花絮曝光

导演:「不过还好,我看你顺畅」

主唱:「我踩怪兽的大腿最顺畅

导演:「好」

團長(委屈):「导演你说好喔」

莎莎:「为艺术牺牲啦


2016/05/23#香港Just rock it

主唱:「怪獸很久沒喝酒了啦」

團長:「對啊 怪怪的」

主唱:「大概十幾個小時而已」

莎莎:「 他真的很久沒喝了,他不再是以前的怪獸了

主唱:「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那剛好,接下來這首歌就獻給你!接下來這首歌送給怪獸!

莎莎:「現在的怪獸

主唱:「歌名早點出來大家就知道了,大家對著他唱,每一個都要唱」

團長:「我很OK 我很開心」

莎莎:「再說大聲一點」

主唱:「Happy!Happy嗎?You're Not Real Happy!


2016/05/23#香港Just rock it

主唱:「我不知道...有時候如果...就是...」

莎莎:「 不小心離婚了要辦慶!功!宴!

團長:「……瑪莎 瑪莎 瑪莎」

莎莎:「沒有嘛 就要開開玩笑嘛 對不對~」


2016/08/22 #銀河面對面

主持人:寫曲的過程要不講一下,通常是在什麽狀態下?

莎莎:「開玩笑的說,就是我們四個是瞎子,阿信是象,瞎子摸象

團長:「誰要摸他啊

莎莎:「也不知道主題是什麽,然後大家就天馬行空…」

主持人:「那就不用摸啦」

莎莎:「還是要摸一下,他可能摸到什麽地方就會覺得,啊這是一個很大的柱子」(這裏特地用手指團長說)

           我沒有講到那邊去,你不要自己對號入座……」(這裡特地對著阿信說)

主唱:「腿啊腿啊」

團長一邊笑

<節目給團長加了臉紅效果配字幕羞羞噠~(真懂)>


2016/09/26 #HIT Fm 好9不見五月天最終回

莎莎翻畢業紀念相冊:「阿信和怪獸在一只雨傘下 上面有個小愛心」 (49分左右)


2017/04/22 #人生無限公司鄭州場TK

主唱:「喜不喜歡鄭州」

團長:「喜歡,食物也蠻好吃的,在路上遇到的人都蠻熱情的」

主唱:「那你就住下來好不好,大家想要可以接受怪獸住下來 住在鄭州嗎」

歌迷:「可以」

團長:「拜託,我住下來也沒法天天唱歌給你們聽呀,因爲你們四个不在,要住就一起住

主唱:「好主意,那瑪莎你怎麼看

莎莎:「我回去微博再跟你說!(笑)是要看什麼啦,你是要我看什麼」

主唱:「沒有,我想讓你講兩句話,你怎麼沒有先來

莎莎:「因爲我,娘家不在這~


2017/08/20 #人生無限公司北京場 

「憨人」主唱團長分別兩邊互相走向對方,就停在了莎莎面前開始互動,團長一邊笑還轉過去看了莎莎一眼。<@鴨紅紅>


2017/08/31 #莫斯利安新品系列發布會

Q 今天結束之後 最希望明天被誰叫醒

A鬧鐘 B成員

只有主唱和團長選了B

主持人:「阿信還是想被成員蓋被子叫醒嗎」

主唱:「OK啦」

莎莎:「我是覺得這個答案這樣剛剛好

主持人:「為什麽」

莎莎:「因為他們兩個今天晚上就可以一起睡

全場沸騰尖叫

莎莎:「那樣明天就可以互相叫醒對方了

 

2017/11/11 #人生無限公司 洛杉磯站

主唱:「接下來我們問那個......怪獸!

          你明天要去哪裏?

          不要說謊哦,說謊...爛掉!

團長:「不會說謊,什麽爛掉,我好想知道,這樣子我才知道要不要說實話」

主唱:「嘴巴說謊當然是嘴巴爛掉啊

團長:「那還好

主唱:「反正用不上

團長:「我明天要喝咖啡...(略)」

主唱:「如果在場的朋友遇到了怪獸,可以讓你請客嗎」

團長:「說實在這種事情我決不會吞吞吐吐,沒那回事,一定請」

主唱:「掌聲鼓勵,我倒想問怪獸...什麽事情你會...(轉過身笑)

莎莎:「吞吞吐吐!」

團長:「因為我想表現和冠佑的落差...」

鼓手:「我沒有吞吞吐吐!」


要對付renzha夫夫的閃光彈,當然最好的辦法還是和自己的CP聯合起來!


2017/05/05 #貝斯手生日更新FB 截取

謝謝五月天所有的歷任鼓手,雖然對於bass手來說,換個鼓手就像是換了個情人那洋的辛苦和心痛。還好已經定下來很久了,不然那種在海中浮浮沈沈的心慌,吉他手和主唱根本是沒辦法理解的。(攤手)

2017/05/06 #鼓手回應,截取

命中註定也好,幸運也好,當初的選擇走到了現在,對一個鼓手來說,換個bass手就像是換了個情人那洋的辛苦和心痛,幸運的是我遇到一個從一而終的bass手 吉他手和主唱根本是沒辦法理解的。(搖頭)



评论(20)
热度(942)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间鱼 | Powered by LOFTER